Day68.

写点什么好呢,我对自己说。
半个月了。
一日隔三秋,千秋重重萧瑟,顾将军,好久未见啦。

再次提笔仍是千钧重,不同第一次的谨慎担心,
故人相逢,总要执笔写一番风月的。

写顾昀啊,难写,真的难写。
想把所有最好的,最潇洒最肆意的华丽辞藻譬喻他,星斗银河,杏花月色都来为他作春下陪衬,想让世间所有红被烈焰烧灼化作他眼角耳尖一点惊鸿影。笔在我手里,我自得其乐。
可还是心存不甘啊,我的笔润墨过于少,修行尚未足,对文字缺乏天赋,寥寥几笔,如何叙完所有美好。

百川江湖细看,衔月折花作陪。
他的一根英雄骨,我的一支弱笔杆。他若驰骋挥剑拆江,我便铺纸提笔洒墨;他若谈笑风云得趣,我便作画山水湖色;他若相思入情惹人愁,我便收起所有缜密心思执笔为他写情爱无妨。

唉,搜肚刮腹还是不得要领,内心所想表达不尽,还不如这样直截了当:
这位将军,您缺一个会暖房的小丫鬟吗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9 )

© DT | Powered by LOFTER